大黄蜂

风水轮流转 这次乖孩子《大黄蜂》要当家做主!

自娱自乐 赞同:0 | 2020-07-01 16:06:47
+关注

十年前,《变形金刚》系列毫无疑问是地球上最受欢迎的电影之一。正如我们提到的,2009年系列的第二部《变形金刚2:堕落者的复仇》在全球获得了惊人的8.36亿美元票房,使其成为今年全球票房第四高的电影。汽车机器人趾高气扬地干着他们的事,我们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霸天虎腿上有两个铁蛋的荒谬假设;十年后,《变形金刚》系列似乎无人问津。但是,派拉蒙影业还没有放弃:《变形金刚》的衍生剧《大黄蜂》已经宣布了两部续集。是的,汽车人会再次发动攻击!

风水轮流转 这次乖孩子《大黄蜂》要当家做主!

崔维斯奈特执导的《大黄蜂》是《变形金刚》系列中少数获得正面评价的电影。

《变形金刚5:最终骑士》口碑票房双吃土

什么叫风水轮流转,看看《变形金刚》就知道。这套曾经算是史上最成功的动画改编电影系列,让导演麦可贝 成为全球票房常胜军──同时他喜爱的爆炸场面规模也随着预算无限上纲。但是其实早在系列作第四集的《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爆炸贝就已经透露这会是他最后一次炸掉汽车人们。当然,就电影公司的立场,没有见好就收这种蠢事,续集还是要继续拍下去。

况且派拉蒙已经大张旗鼓地声称,别人有超英雄电影宇宙,没道理来自宇宙的变形金刚们,不能建立电影宇宙──况且前4 集全球票房高达37 亿美金。麦可贝绝对会是变形金刚宇宙的主宰,怎么能让他说走就走。派拉蒙影业整备变形金刚宇宙军马的态势,宣告了他们要靠汽车人与狂派狠狠发大财的决心。

超英雄电影的常客编剧查克潘恩 ,加入了变形金刚宇宙的编剧群,此外还有来自漫威的洋和尚助拳,包括写过《蚁人与黄蜂女》的编剧盖布瑞尔法拉利( )、还有《钢铁人》与最近《魔比斯》的编剧亚特马库姆 与麦特侯洛威 等等。别忘了,影坛大神、同时也是这个系列的不动监制史蒂芬史匹柏 ,仍然还会继续制作这个宇宙。

《变形金刚》系列是史蒂芬史匹柏与麦可贝多年合作的成就。

这款阵容只有空前绝后可以形容,很明显的,这种态势也容不得爆炸贝转身走人,几个月后他宣布将继续为第五集执掌导演之职。可是,事与愿违,系列作第五集《变形金刚5:最终骑士》的片名实在取得太差了──它在全球票房口碑双吃土之后,真的成了《最终变形金刚》。

不仅麦可贝宣布再也不回归赛博坦世界──他已经说了很多次了。甚至连系列监制洛伦佐迪波纳文图拉 ,也宣告了《变形金刚》正传的死亡:去年3月,迪波纳文图还表示希望《变形金刚5:最终骑士》能有一部续集,但才过几周,他就用一个字判决了变形金刚续集的命运,

「不。」

《大黄蜂》将推两部《大黄蜂》续集

派拉蒙影业觉悟的时间比迪波纳文图早一点,2018 年 5 月,电影公司已经取消了《变形金刚 7》的制作计划。这部电影原定在 2019 年 6 月上映,最终无声无息──也无人期待地──消失了。等等,好像有点怪怪的,《变形金刚 7》?《变形金刚 5:最终骑士》之後怎么就跳到《变形金刚 7》了?中间那一集跑到哪去了?答案很简单,派拉蒙影业把《大黄蜂》算成《变形金刚 6》了。

这其实某种程度上,证明了派拉蒙对《大黄蜂》的满意程度:这不是一部外传电影,这算是一部正传电影。意味着这个系列正在经过一次「软开机」:这个变形金刚世界仅保留少数元素,其他部分全都打掉重来。而如今,随着派拉蒙影业在 1 月 27 日宣布将制作两部《大黄蜂》续集之後,态势更加明显:忘记你的变形金刚宇宙吧,准备好,大黄蜂宇宙要来了。

2018 年圣诞档的《大黄蜂》全球票房共 4.6 亿美金,比任何一部贝氏《变形金刚》电影的票房都要差。但是,《大黄蜂》的成本也是系列作最低,更重要的,它的口碑也许超越了任何一部《变形金刚》电影──在烂番茄上它的新鲜度甚至还保持在 90 % 以上。这至少符合了电影宇宙诞生的铁规则:你得先拍出一部观众喜欢的电影,再谈扩张宇宙的可能性。《大黄蜂》至少给了派拉蒙影业信心,证明这群铁家伙们之中还是有可造之材,大家都认识大黄蜂,将它视为一个不善言辞又忠心的可爱乖孩子。谁知道,现在乖孩子要当家做主了。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