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俏公主

电影《两个俏公主》:孩子也需要成长

八卦小顽童 赞同:0 | 2020-04-02 13:13:54
+关注

在中国式家庭的弊端下,电影《两个俏公主》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答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电影《两个俏公主》:孩子也需要成长

在中国式家庭,孩子是一个家庭最重的重心,所有大人都是围绕孩子转,一切以孩子的教育和成长为优先考虑。然而每个家庭尽可能创造出最大的优越环境供给孩子,但孩子自己内心是否可以自主的“健康”成长?家长们是否认真考虑过孩子的感受?

就好比很多人对孩子的成长教育上,存在太多的问题。总是以自己喜欢的东西和审美,去强行灌输给孩子,每每孩子在做选择时,会不知觉的提出各种意见干扰孩子决定。长此以往孩子在这种被过度干扰的状态下成长,逐渐会失去一定的主见,面对该做出决定时没有自我的态度。

而且,也因为孩子被大人保护的太好,不但失去主见,还失去了很多原本该有的思考和意识。女儿很多时候会不愿意去细细思考一个事物,她总觉得父母会替自己处理好,因而会在做某些事情时只注重结果,而不去想其中该付出怎样的过程和努力。

孩子在长期以往的呵护保护中,成长起来的思想,是不够完全独立和明确的。而且孩子在长久的安全区带的太久,也会缺乏主动跟外界交流的能力和勇气。往往都愿意躲在大人背后,依赖父母为自己遮风挡雨的习惯性思维,其实对孩子不管是眼下还是未来的成长,都具有很大的不利因素。

所以,有时候对孩子的爱,并不是保护,反而是伤害。做父母的内疚其实更多的是自责,所以本人也在积极反省,尝试用各种方式改变孩子已经开始固定的思维和意识,比如会引导她独立完成一件事情,在孩子做选择时不做干扰,一点点的去建立孩子的独立性。

将孩子带出舒适区,勇敢的让孩子面对未知的挑战,所以多多带她去户外游玩,玩一些探索和轻微适合孩子探险的游戏,帮助孩子建立强大的自信心。也会通过读书,给女儿讲述一些名人伟人年幼的成长事迹,让孩子有一个成长的榜样。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