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之门

电影《勇士之门》:东拼西凑的中西合璧

八卦小顽童 赞同:0 | 2020-03-30 16:47:05
+关注

《勇士之门》别具一格地将魔幻动作与幽默元素融合于一体,讲述了废柴男孩机缘巧合地开启了异世界的大门,卷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种族斗争的故事。

电影《勇士之门》:东拼西凑的中西合璧

《勇士之门》从内容上来说,就是一个尤为典型的西方魔幻故事,主人公是现代生活的一个爱打游戏的废柴男孩,在被架空的异世东方公主与忠心的武士为了躲避反派追捕,来到现代避难,而我们的男主阴擦阳错的成为了这个公主的守护人,卷入了这场异世界的正邪之斗,最终的结局也就是正义必胜,主人公不再废柴逆袭的套路,这样的剧情如若就仅是去结合西方自己人文背景的呈现或许会能引人入胜,但作为一部融入东方元素的电影来看,则变的尤为胡编乱造。

合拍片其实一直都是一个很难被看好的产物,特别是这种文化差异巨大所谓的东西交融,这种诟病的体现实则已然在《绝命逃亡》得到了最好的例证,而《勇士之门》固然在设定上架空了时代背景,希望可以打造一个全新的世界观,但其所做仅是浮于了表象,看似做出了一个西方人在东方国家冒险成长的故事,但从内容上来说,除了服装与面孔,电影再也找不到任何对东方文化的体现,如此做法仅之是简单的满足了西方观众对东方的猎奇与意淫。

其实从整体来看,吕克·贝松对这部电影的监制与编剧,更像是把他的《亚瑟和迷你王国》套般于了此作之中,不同的仅是前者所面向的是孩子,而这部电影所针对的则是青年,加入了些许青年人感兴趣的游戏噱头,这种剧情换汤不换药的创新,已然难见他早年例如《第五元素》中真正天马行空的惊艳,极为平庸完全没有代入感可言的故事,并不是靠些许花哨的外在所能粉饰。

用一个再为西方不过的故事,来套路所谓的东方元素,如此不伦不类的中西合璧,难见幽默,只是让电影写满了尴尬。西方奇幻与东方元素的糅合,在《勇士之门》中看起来不但毫无新意,更令人全然难以融入到这个怪诞的设定中,而在故事上电影更只是一场倍感出戏的东拼西凑,那反派与成长的老梗,即便是吕克·贝松的编剧也无从拯救剧情的平庸。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