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玩家

《幕后玩家》:密室逃脱类的悬疑片

八卦小顽童 赞同:0 | 2020-03-26 16:05:38
+关注

《幕后玩家》是由任鹏远执导,徐峥监制,徐峥、王丽坤、王砚辉、段博文、任达华、于和伟、朱珠、赵达联合主演的犯罪悬疑电影。该片讲述了坐拥数亿财产的钟小年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却突遭意外,在经过一系列的囧境后逢凶化吉的实现了自我救赎的故事。

《幕后玩家》:密室逃脱类的悬疑片

密室逃脱类的悬疑片其实并不少见,但好的作品却颇为难得,这种题材所尤为考究的便是逻辑,稍不注意悬疑就变成了笑谈,而这部由新任导演任鹏远执导,徐峥主演的《幕后玩家》,不得不说在这点上有着一个很好的开头。电影以徐峥饰演的钟小年,这位在金融界坐拥上亿资产,同时也有娇妻在侧,看似是成功的商界人物,但实则不仅财路来之不正,与妻子的关系也陷入了危及,他在面对意外绑架,深陷密室所构建而起的悬疑,伊始确有着颇为中肯的戏剧张力。

随着剧情的展开,电影中的钟小年自然压迫试图逃脱险境,而选择成为了电影的解谜之处,也是贯穿始终的一个核心主题,其透过暗藏在幕后玩家给他出的种种A or B的选择题,爱与金钱在电影中被对立了起来,面对种种选择,最后是钟小年内心中仍旧留存的善所拯救了他,而对于徐峥来说,在幽闭空间下的独角戏,无疑成为了尤为考验其演技的所在,其精湛的演技,使一个被步步紧逼的昔日富豪,他内心不断的蜕变得以了淋漓尽致的呈现。

虽然《幕后玩家》是一部悬疑片,但隐藏在电影悬疑外衣之下的情感内核是关于金钱观和爱情观的探讨,对两者孰轻孰重的深思,抛开悬疑外衣,这更是一部为情侣夫妻独家定制的电影。

虽然电影有着出众的演技与展开,但对于这个故事来说,最后却仍旧缺乏震撼人心的反转,电影的主旨其实在后半段已然非常的明显,就是人性在爱与危难中的觉醒救赎,然而面对伊始贪婪成性的主人公,电影并没有从更深层次的角度去攫取一场其实就是黑吃黑的戏剧冲突,关乎爱与人性的回归,在最后不仅看来很难让人对男主产生太多的认同,同时对人性复杂的揭露,也只是浅尝即止,对比于同类型的佳作来说,仍旧有着不小的距离。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