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爱

巨星云集也拯救不了的烂片

自娱自乐 赞同:0 | 2020-02-06 14:12:17
+关注

在跨年那会,终于等来偶像陈伟霆的《宠爱》——那部首日票房高达2.62亿的热片。首映后,观影圈对此片风评不一,甚至贬占多数,特别是电影、编导专业的同学和老师,更是站在专业的制高点上吧这部剧谴责得一无是处。

当然啦,这些完全抵挡不住陈伟霆钟汉良吴磊对我的诱惑,就算是圈钱烂片,冲着这几个主角撑场,我也甘之如饴被荼毒。当然啦,写影评,专业素养不能掉!接下来我将从几个方面输出我对这部口碑与热度相悖的电影的一些看法。

巨星云集也拯救不了的烂片

“站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俗套主题

“每个人都希望被宠爱,当然不仅仅是爱情。我们把有关爱的故事汇聚在一起,希望每一位观众都能得到宠爱。”

“影片是由六段关于爱的故事组成,不善表达的父女于和伟和李兰迪、青梅竹马吴磊和张子枫、热恋情侣钟汉良和杨子姗、新婚夫妇陈伟霆和钟楚曦、互相暗恋的邻居檀健次和阚清子、与流浪狗相依为命的郭麒麟。十一位主演从亲情、友情、爱情不同角度诠释什么是宠爱,在各自宠物的陪伴和守护下学会爱、发现爱、拥抱爱。”

“《宠爱》由6段温暖的故事组成,讲述了不同年龄段的人们,在宠物的陪伴和守护中,收获爱、发现爱,更重新学会爱的故事。”

以三两段节选自宠爱的公关宣传稿。而正片的主题的确也如宣传的口号所言,不遗余力地挖取角度展现人和宠物之间的“爱”,人和人之间的“爱”。只是这个主题的挖取真的太过于勉强和生硬。而且颇有一种借着“宠物”为幌子来衬托人与人之间情感连结的嫌疑。

再来说“爱”的主题吧

为什么每当影片的Bgm响起的时候我会忍不住泪目,但是经过一天两天后这种感觉就在脑海中消失殆尽。因为它诠释的不够深入透彻,面对这种庞大的主题很多时候只是点到即止,火候不到,更何况,现在满大街都在拍爱,爱情的爱,亲情的爱,友情的爱,你把“爱”用”宠物“的形式包装起来,结果,换汤不换药,不仅主题俗套,故事情节看了开头猜得到结尾,表现手法还欠缺深入。

这就是为什么看过《忠犬八公》的人会对这部片子吐槽之至的缘故,主题相似,然而,在表现手法和剧情设置这一块,《宠爱》这部后来者,可差太远了。

但是真的不得不说,宠爱地宣传真的做得比很多电影好(估计也就是这方面做得好了),天天刷抖音刷到陈伟霆三石和钟汉良对我唱“我就想给你给你宠爱”,我能控制地住吗?刷微博热搜“陈伟霆钟楚曦床戏吻戏撩”,我能不急吗?再者,徐峥把组CP发糖地手段发挥到极致,时不时给粉丝发糖,时不时爆出个“子枫妹妹麦克风突然没电,吴磊贴心地给妹妹递上自己的,暖死了”,这主角线下都这么有爱,电影不把人急死?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