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

庆余年中最有希望成为大宗师的人是谁?

自娱自乐 赞同:0 | 2020-01-22 16:38:40
+关注

电视剧《庆余年》第一季已经完结了,而在这部电视剧中最为强大的除了五竹之外就是四大宗师了。整个世界大宗师的数量只有四个,分别是苦荷、叶流云、四顾剑以及神秘的庆帝。除了这四位之外,还有谁最有希望成为大宗师呢?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得从原著中找,在原著中一共有两个人最有希望成为大宗师,他们分别是海棠朵朵、王十三郎这两个。海棠朵朵乃是苦荷的关门弟子,而王十三郎则是四顾剑的关门小弟子,这两位都是人杰,绝顶天才。

庆余年中最有希望成为大宗师的人是谁?

海棠朵朵与王十三郎

其中海棠朵朵被称为北齐圣女,当世最年轻的九品上高手,而且她还十分热衷领悟天人之道。至于王十三郎更加不用多说,四顾剑教弟子向来是有一手的,门下十三个弟子有12个都成为了九品高手,他对于王十三郎最为看重,一直希望他能成为另一个大宗师。

不过这两位为何是最有希望成为大宗师的呢?

很多人可能会很疑惑,四顾剑、苦荷成为大宗师都是多亏了叶轻眉给他们的武功秘籍,他们的弟子也都或多或少得到这些武功秘籍,为何不能成为大宗师,非得王十三郎和海棠朵朵两人不可?

其实四顾剑曾经说过,秘籍上的东西不是大宗师的根本,要想晋级大宗师还是得自己悟,具体怎么悟嘛,我觉得,让五竹打一顿就差不多。没错不管是四顾剑还是苦荷,或者是叶流云都曾经被五竹揍过。苦荷在神庙门口跟五竹打了一架,叶流云在京都跟五竹打了一架,四顾剑在东夷城跟五竹时常切磋。

四顾剑对自己的首徒云之澜说过,想成为大宗师要靠五竹或神庙使者。这就是四顾剑和苦荷的奇葩理论,想要做大宗师可以,你得接近五竹,叶轻眉死了,五竹还活着,一直在叶轻眉之子范闲的身边,所以为了践行这个“奇葩”的理论,所以他跟苦荷才派十三郎和朵朵接近范闲

在原著中范闲和这两位的感情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和海棠朵朵有着十分暧昧的关系。这两位都是绝顶强者,在范闲的身边确实也有所得,不过突破大宗师的契机并不好说,在原著的最后也没有明说两人达到了大宗师的级别,但这两位无疑分别成为了东夷以及北齐的支柱之一。

迈入大宗师靠的是个人的悟和机缘

苦荷、四顾剑、叶流云之所以能成为大宗师是因为他们的机缘是叶轻眉和五竹,而庆帝之所以能进入大宗师是因为他的机缘是战青风,绝世神功霸道真气和王道真气虽然是很强的武功,但如果庆帝没有被战青风(北齐开国皇帝)重伤,没有经脉寸断,不可能修成王道,成为大宗师,这就是机缘的重要性。

不过笔者认为这海棠朵朵和王十三郎两位不缺神功秘籍,悟性也是当世绝顶,罕有人能及,欠缺的唯独是机缘,相信再过几年,成为大宗师是指日可待的事情。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指正,我们下期见!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