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

封神演义武吉就是姬发吗 这版编剧该的太离谱

故事的小黄花 赞同:4 | 2019-04-18 11:44:05
+关注

《封神演义》因为剧情魔改备受观众吐槽,称已经将《封神榜》改的面目全非。其实小编还蛮佩服这种编剧的,胆子大!这部剧除了人物名字跟《封神榜》相同以外,其他的共同点几乎是没有。

封神演义武吉就是姬发吗 这版编剧该的太离谱

其中武吉这个角色最令人疑惑,苏妲己跟杨戬是表兄妹,这层关系我认了,毕竟妲己的出身原本就是谜,《封神榜》跟历史记载的也不一样,但武吉跟姬发合并成同一个人,我就没法忍了!

看了那么多集《封神演义》,武吉身上的各种能力令我感到担忧,直到后来他遇到了武成王,我还在将信将疑,这个角色不会真的是姬发吧?

后来发现他真的是姬发!简介中这样介绍这个角色:“姬昌的嫡次子,因憎恨朝歌的纣王而离家出走,化名武吉,后遇杨戬,结拜为兄弟。”

这个设定真是天雷滚滚,编剧以为我没看过《封神榜》吗?这样太误导观众了吧。说苏妲己跟杨戬是兄妹,这个虽然也是扯淡,但好歹人物还是鲜明的。可剧中直接将武吉这个角色给抹去了,嫁接到了姬发身上。二郎神杨戬是神话人物,但姬发是真的历史上的皇帝啊!

武吉在古典名著《封神演义》没有封神,但也是一个功不可没的人物。他先是偶遇姜子牙直钩垂钓,后来失手打死守城侍卫惹来杀身之祸,被姜子牙献计救下,还邂逅了姬昌。后来姜子牙利用躲在城外一年的武吉,引来了姬昌,这才构成了“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故事。

现在倒好,武吉这个人直接变成姬发了?武吉之所以没有封神,是因为他在封神大战中没死,所以只能享受人间富贵,武吉在人间封的官职为武德将军。那个这个官职、这个人物在这版《封神演义》中是要直接给删除掉吗?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