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

五大卫视收视率齐1% 问题是真的有那么多看电视的群众吗

故事的小黄花 赞同:4 | 2019-04-18 10:33:15
+关注

根据55城收视数据显示,有多部国产大剧收视率破1%,这是很久没有出现的现象,一扫之前卫视剧集收视低迷之常态。

湖南卫视的《如果可以这样爱》开播不到一周就完成收视破一,问鼎收视冠军,单集收视率高达1.312%。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接档《都挺好》的电视剧《推手》收视率也非常给力,双台收视率持续破1%。

五大卫视收视率齐1% 问题是真的有那么多看电视的群众吗

东方卫视在播的《趁我们还年轻》收视率也在播出第四天破1%,开播即0.7%。然后是晚间档,晚间档只有浙江卫视和湖南卫视在播剧,湖南卫视播出的《封神演义》收视率亦不断破1%,而《重耳传奇》表现相对弱势,最高峰值只有0.5%左右。

相反的,以前收视率经常夺冠的央视表现不尽人意,央视一套的收视率只有0.7%左右,中央八套的收视率也不高。

尽管一线卫视收视率“一片大好”,但还是让经常关注数据的网友感到疑惑,怎么收视率相对于去年来说涨幅这么多?今年看电视的人突然猛增这么多,这是真实的吗?

想想去年,五个一线卫视加上央视,能有一个台收视率破1%,已经算是有所突破了。今年全线破1%,这些市场份额加起来,已经超越了去年的好几倍。所以说某些卫视收视率掺水的可能性极大。

难道去年不看电视的人今天都突然开始看电视了?是什么剧这么吸引他们?《推手》评价并不高,豆瓣也只有3.2分,题材更比不上《娘道》吸引大妈,网上也一点营销都没有,这样情况下双台破1%真是匪夷所思。

湖南卫视《如果可以这样爱》还可以理解,这个剧的卖相和评价都比《推手》要好,而且接“狗血撕X”剧《只为遇见你》的大盘,收视率稳定在1%左右很正常。

东方卫视《趁我们还年轻》收视率破1%,北京卫视的《因法之名》收视率仅0.6%,一边是嘉行传媒的年轻演员,一边是张丰毅和李小冉这种戏骨。爱看电视剧的厅堂用户(大爷大妈们)按理说肯定会选后者,但没想到收视率竟然全在东方卫视,这就让人看不懂了。

现在一线卫视的收视率一片大好,但在网上几乎都是零水花,没有任何营销宣传,依旧强势的掠夺着收视率.....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 (0) 如初 19.04.19 13:07

    别的就不说了,晚间档哪位能坚持到12点还在看电视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