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青春斗:向真到底该不该创业 她的创业失败早就注定了

小阿颖 赞同:0 | 2019-03-25 14:06:31
+关注

电视剧《青春斗》正式上线,郑爽饰演的向真在剧中有着极为精彩的表现,在最新更新的剧集中,向真放弃了读研的机会,而是选择和室友于慧一起创业,开办了一家图书策划公司,这计划来得快去得也快,在最新更新的剧集中,向真的创业计划很顺利的“黄了”。

青春斗:向真到底该不该创业 她的创业失败早就注定了

其实向真的创业失败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剧中的向真风风火火,就连投资也是想起一出是一出,听室友于慧说自己打算开一家图书策划公司,向真甚至连考虑都没有就选择入股,这样的投资不失败才怪呢。

那么向真到底该不该创业呢?很多网友都在讨论这个问题,不少人都认为,年轻就是资本,青春只有一次,所以应该拼搏下,创业不失为一条好的道路,不可否认,这种想法还是十分正确的,小编也觉得向真应该去创业,尝试一下不同的道路,但这是有前提的。

剧中向真的创业之路之所以失败,首先就是因为向真对自己即将涉及的行业根本没有了解,完全就是凭着脑子一热做的选择,这种情况下承担的风险着实太大。其次,还是向真的性格问题,她选择相信自己的室友于慧,因为在她心里于慧已经是大学中的“成功人士”了,出过几本书的她显然和在校大学生是不一样的,所以出于对所谓“成功人士”的盲从也是向真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向真完全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能力,都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向真自己没有资金,选择借钱去创业,这就相当于把自己的未来赌在了创业这一条路上,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给自己留条后路,量力而行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永远适用。

其实呢,小编还是比较赞成大学生进行创业的,就像网友们说的那样:“青春只有一次,这个时候不奋斗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但是一切还是要在准备充足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不然后果可能就会像向真一样,不知道失败后的向真又会怎么做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