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邕

独孤皇后宇文邕的儿子谁生的 阿史那颂待他视如己出

娱乐嘀嘀嘀 赞同:0 | 2019-02-23 14:41:30
+关注

随着《独孤皇后》剧情的发展,宇文毓被宇文护害死,宇文邕继位后处处被宇文护压制,成为傀儡皇帝,结果儿子还不成器,让人好奇他究竟该如何反击?

宇文邕虽然成了皇帝,却子嗣单薄,目前只有宇文赟一个儿子,这个儿子并不是阿史那颂生的,但阿史那颂一直待他视如己出,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天天抱着他,如今孩子长大了,阿史那颂更是惯着他。

独孤皇后宇文邕的儿子谁生的 阿史那颂待他视如己出

朝堂之上,宇文护变本加厉剥削皇权,宇文邕虽然名义上是皇帝,但他却一点话语权都没有,下朝之后他内心的火气无处可发,没想到却看到儿子在玩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将儿子训斥了一顿。

虽然小孩子玩乐很正常,但不管怎么看宇文邕的这个儿子都是扶不起的刘阿斗,不会察言观色,也不懂朝堂局势,更不懂得为父亲分忧,宇文邕怎么可能会不生气。

不过他并不甘心只做个傀儡,所以他韬光养晦,装作不知道慢性毒药的事,甚至装疯卖傻,为的就是让宇文护放下戒心,组建自己的势力,在关键时刻给他致命一击。

在历史上,宇文护也的确死于宇文邕之手,他铲除宇文护一党,重整皇权,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皇帝,即便相比较而言,宇文赟的能力的确不如宇文邕,但宇文邕一直对他严加管教,寄予厚望,最后将皇位传给了他。

为了拉拢杨家势力,宇文护还为宇文赟和杨丽华赐婚,可惜的是,宇文赟不仅昏庸无能,还贪图美色,成为皇帝后便在全国范围内挑选美女,之后仅做了一年皇帝便传位于长子宇文衍。

宇文邕为了扳倒宇文护耗费了多少心血,可惜却全毁在宇文赟手上,但这也为之后隋朝的建立打下基础,最终杨坚统一全国,建立隋朝,使百姓免受战乱之苦,得以安居乐业。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