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李茶的姑妈结局是什么意思 假姑妈最终被判定死亡

夜雨谈剧 赞同:2 | 2018-10-02 09:33:49
+关注

开心麻花最新喜剧大作《李茶的姑妈》正在热映,相信很多人也都是对开心麻花的作品很期待,虽然沈腾在里面是客串的身份,演员都是刚刚出道,可能会有不足的地方,但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

李茶的姑妈结局是什么意思 假姑妈最终被判定死亡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在一座小岛上姑妈和假姑妈之间的趣事。影片的姑妈是个大富豪,也是单身的身份。杰瑞和李茶的父亲都因为公司破产,想利用姑妈的财产,但是因为后来姑妈不来了(姑妈找了个理由),而后来她又决定假扮服务员去去调查真相。因为收到姑妈不来的消息,别无选择只能让黄沧海扮演假姑妈,这一连串的搞笑趣事就开始了。

在结局中,黄沧海扮演假姑妈的事情被真姑妈识破了,后来两人也聊了起来,姑妈也并没有太责备黄沧海,两人对于钱和人生的事情进行探讨。但是假姑妈的事情还不能暴露,暴露的话黄沧海在公司的地位就不保了。

因为杰瑞的父亲和李茶的父亲都喜欢姑妈,所以假姑妈、杰瑞父和艾伦父三人举办婚礼。之前经历了许多,让黄沧海明白了,钱这种东西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他对两人说我谁都不嫁。不过随后所有人都去追赶假姑妈,黄沧海赶紧逃跑,在桥上最终坠海,所幸没有大事,但是新闻发布了假姑妈死亡的消息,头像也换成了黄沧海,最终黄沧海逃过一劫,姑妈的身份也就不在了。

这部《李茶的姑妈》比较类似于《西虹市首富》,至少从寓意上来说,都是关于钱的事情,黄沧海一开始也是决定自己很穷,想拥有财富,为了得到这笔钱,他不得不男扮女装,假扮姑妈的身份,为了就是升职加薪。然而在这一系列趣事过程中,他明白了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真正属于自己的不是钱,而是始终陪在你身边的人。

也可能是看到了黄沧海的不幸,姑妈拆穿他的时候,也并没有骂他,聊起自己的事情来,姑妈的压力也很大,她真正想要的是自由生活,随后黄沧海带她去看了自己圣地,一艘破船建造的小屋。黄昏时刻两人站在甲板上,显得非常浪漫,姑妈也对黄沧海产生了好感。

总体来说,电影的人设的和剧本还是不错的,寓意也很明显,利用一些实例来阐明道理。但是影片前半段有一个很大的错误那就是假扮姑妈的时候,在舞厅三人脑补的事情拖得太久了,这就让人感觉是故意拖延时间,让人有些乏味。其实这三个人脑补完全可以切换到三个镜头同时进行。

片头曲音乐,中间穿插事例,再结合音乐的布置,这是开心麻花作品的特点,像《羞羞的铁拳》以及《西虹市首富》都是此类型,可能是新演员的原因,网友对此评价并不是很高,毕竟也不是流量级别,在片尾处沈腾出现的时候,观众都很惊讶,可见沈腾的影响力还是很高的,新人要走的路还很长。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