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烬如霜

香蜜沉沉烬如霜插曲配乐遭调侃 毛不易出场剧情必定很虐

追剧种草圈 赞同:0 | 2018-09-03 16:17:03
+关注

《香蜜沉沉烬如霜》正在热播当中,随着剧情的播出,剧中各大主角之间的情感纠葛也变得逐渐明朗起来。只不过对于这部剧的插曲配乐大家可是产生了很多看法呢。因为细心观众发现,只要毛不易出场唱歌那剧情必定很虐,而萨顶顶出场则代表着这个人要挂掉了!

香蜜沉沉烬如霜插曲配乐遭调侃 毛不易出场剧情必定很虐

歌手萨顶顶微博发文:“只要音乐一出来就开始虐心,网友都不让唱了这是我听到的对音乐制作人、歌曲创作人、歌手最大的肯定和鼓励,影视剧音乐要最大贴合剧情情感需要呈现画面的情感化学效应,哈哈哈哈谢谢大家别别别怪我啊,让我们继续看剧泪奔吧!”并晒出了网友们做的搞笑表情包。

之所以会有“网友不让唱”的说法,是因为在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中,萨顶顶演唱插曲,只要她的歌声一响起,“香蜜女孩”们就知道角色没救了,网友还戏称这叫“萨手人寰”。

而此前《香蜜沉沉烬如霜》女主角杨紫也曾在微博上调皮喊话毛不易:“求求你,别唱了!”原因是只要毛不易的歌声一出,剧情就会往死里虐。

“香蜜女孩”管这个叫“毛骨悚然”,还为此词写出了另一个注解:用来形容“香蜜女孩”每次听到毛不易的音乐出场时十分恐惧的心理。

很多网友们也就此戏称:“毛老师唱虐,萨老师唱挂!”“你顶:毛毛咱别唱了,放着我来!”

其实,《香蜜沉沉烬如霜》这部剧中出现的插曲还真的不少。

这是萨顶顶首次独挑大梁,担任《香蜜沉沉烬如霜》整部电视剧的音乐制作总监,进军影视剧音乐,带领团队完成全部的配乐及剧中歌曲的创作与制作。

该剧的原声音乐获得了“香蜜女孩”追捧,在某音乐平台上,《香蜜沉沉烬如霜》的原声音乐数字专辑已经售出210万首。

很多人还不知道的是,该剧的原声是由萨顶顶担任音乐制作总监,从毛不易演唱的首波主打《不染》,杨紫邓伦合唱的《天地无霜》到萨顶顶自己演唱的《左手指月》,都是她为这部剧量身制作。

国内电视剧出付费原声且成为畅销专辑的并不多,《香蜜》在推广上算是很花心思,早在2月就上线了首波主题曲《不染》,这首歌是萨顶顶邀请音乐人简弘亦和海雷为毛不易度身定制。

这也是毛不易首次为电视剧演唱歌曲,配合剧中的唯美古装特质和纠葛的情感关系,呈现出歌曲中“生生灭灭,一世浮沉”的内核,一早被看好是今夏的《凉凉》。

由萨顶顶自己演唱的第二首主题曲《左手指月》,则是不走追求传唱的路线,这首歌由萨顶顶作曲、喻江作词,找来刘胡轶、常石磊编曲,结构上层层推进,营造一种不断轮回感,而萨顶顶用从最低音跨越3个八度唱到最高音,也突破演唱难度。

此次为深入的了解剧情及整部剧的音乐需求,一向对音乐高标准的萨顶顶,更深入剧组,与剧组演员朝夕相处,并客串饰演“缘机仙子”一角参与拍摄,经常往返剧组与录音棚的顶顶,几乎利用所有时间执着于音乐的创作,而《左手指月》的旋律就是在从横店剧组回北京的路上突发灵感创作而成。

有豆瓣网友评价这首主题曲为该剧“生生唱出了史诗效果”,也有人呼吁“请萨顶顶赶紧回归出新专”。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