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健

张卫健为什么是光头 是演戏需要还是另有原因

夜雨谈剧 赞同:2 | 2018-07-16 11:56:49
+关注

大家对于张卫健的熟悉,应该是在《西游记》续集中,也就是张卫健版西游记,饰演孙悟空的形象深入人心,那时候张卫健头发还是很浓密的,不过后来张卫健就一直以光头形象示人,他是因为什么剃光头哪?

张卫健为什么是光头 是演戏需要还是另有原因

因为他以前老是拍古装剧,必须要剃光头,戴假发,后来因为戴假发,头皮过敏导致头皮毛囊坏死,所以就几乎不长头发了。 现在虽然是也长几根,但是也是 稀稀拉拉的,所以干脆继续光头,反正他的光头造型已经被观众所熟知了。

在一次节目上张卫健表示:“我就告诉给你听,我不在脸上沾毛我都可以爬上去的!我就证明给你看,我脸上一条毛都不沾我都可以好挣钱的!!我也要证明给全世界的人看,一个男人头顶没有头发都可以很有名的!

要强的张卫健为了证明光头也能够拍好戏,赌气把头发都剃光了,一直到现在都是光头,他用光头角色证明自己,谁说光头就不能演好角色,谁说光头就不能成为明星,他的光头角色作品如《机灵小不懂》《少年张三丰》阿有正传里的陈大有等,他都成功演好这些角色。

在早期张卫健还没有演出古装剧,头发一是很正常,不过后来因为多次参演古装剧尤其是自电视剧《西游记》后,由于长时间戴头套,发廊变得很脆弱,进而脱发严重。不过他的名气也起来了,身价也翻了好几倍。

这也是张卫健的性格使然,如果为了这句话不留发,那也太亏欠自己,别人怎么说并不重要,最重要是自己要活得开心,因为生活要自己过,并不是活在别人的嘴里。

光头也算是张卫健的形象了,其实对于张卫健来说,他对足球可是情有独钟。

张卫健很小就立志做一名职业足球员,14岁时加入著名的香港南华足球俱乐部受训,可惜他的位置是守门员,因为“自己几年都没长高”,最终不得不放弃足球之路。“拍一部足球题材的电视剧是我多年以来的梦想。”张卫健说。

每次采访,接受了一拨又一拨记者的轮番轰炸,回答着同样或相近的问题,张卫健难掩疲惫之情。不过一说到足球,张卫健的眼睛又亮起来,说拍《功夫足球》圆了他的少年梦,同时他否认与周星驰有任何不和。

年轻的张卫健,还是很帅的,但张卫健最开始参演了个人的首部电影作品《疯狂游戏》效果一般,随后又出演了电影《开心女鬼》,在TVB做了八年插科打诨的小角色,就如同他真实的写照,一直不温不火,浑水摸鱼的度过8年,1993年才有了自己第一张专辑《真真假假》,获得了十大中文金曲奖最有前途新人奖男歌手银奖。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