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

冯小刚为什么叫冯裤子 早期的他曾抱大腿

夜雨谈剧 赞同:2 | 2018-06-17 16:45:40
+关注

冯小刚是我们国家最著名的导演之一,其导演了非常多的经典的电影,影响了我们整整一代人。

冯小刚有今天的成就却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经历了非常多的挫折,当然也有很多贵人相助,比如王朔,而且因为冯小刚跟王朔的关系,冯小刚还一度被取外号叫冯裤子。整天围在王朔的身边,一心要想抱住王朔的大腿,所以冯小刚有了冯裤子的说法。裤子就是穿在腿上的嘛,大约就是这个意思吧。

冯小刚为什么叫冯裤子 早期的他曾抱大腿

正是因为这种“抱大腿”的行为,让冯小刚有了个外号“冯裤子”,意思就是说裤子是穿在大腿上的,冯小刚就是王朔的裤子,所以叫做“冯裤子”,据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叶京导演拍过一部戏叫做《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面的主角冯裤子就是以冯小刚为原型的。

叶京导演也有一部戏叫《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面的原型叫冯裤子,据说就是以冯小刚为原型的,这也是冯小刚冯裤子的由来。叶京也毫不讳言的说:“我戏里的冯裤子,动不动就哭,这个细节就来自冯小刚。多少次他都在王朔面前痛哭,光在我面前就有好几次。”

冯裤子这个角色在电影中的设置的性格是不好的,懦弱,爱哭,电视剧里是极尽所能丑化冯裤子,既丑又穷还不爱干净贪生怕死见色忘义,毫无优点可言。

这样一个角色,相信说谁谁都不会开心,更何况是冯小刚这样一个有非常大的影响力的人物呢?

据说早年的冯小刚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甚至还有过穷困潦倒的时候,那时候的冯小刚身材比较瘦小,经常穿一条非常宽松的裤子,远远看上去不见其人,只有那条裤子十分显眼,后来就有人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冯裤子”。

在冯小刚的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中提到,父母在他很小时就离婚了,他和姐姐跟着妈妈过,他妈妈是印刷厂的保健医生,但身体不是很好,一个人拉扯着两个孩子,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冯小刚一直到现在,都宣称自己最爱吃开水泡饭就剩菜,是小时候太贫寒落下的重口味。

和同时代的其他导演比起来,张艺谋虽然大器晚成但是科班出身,陈凯歌则生于电影世家,姜文演而优则导,只有一点美术底子又没受过专业学习的冯小刚,可以说是野路子出生。但是冯小刚比这几个人都有韧性及成功的欲望。其他三个人,在本质上,都是清高和骄傲的,是有所坚持有所不为的;但冯小刚早期,考虑的只是如何在这个圈子里活下去,他没资格清高。

最近冯小刚在拍摄电影《手机2》,将在2019年上映,保证会是一部直指人心的作品。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