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

快手收购A站是真的吗 揭秘两家现在的关系

影视问剧菌 赞同:24 | 2018-06-05 10:11:19
+关注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了A站将会被快手收购的消息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快手收购A站是真的吗,快手为什么收购A站,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快手收购A站是真的吗 揭秘两家现在的关系

快手收购A站是真的吗?

6月5日早间消息,快手确认已完成对Acfun的整体收购,未来,A站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持原有团队、独立发展。而快手也会在资金、资源、技术等给予A站大力支持。

A站此前经历了频繁的人事变动。A站成立于2007年6月,取意于Anime Comic Fun,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2015年8月,A站宣布获得优酷土豆A轮融资5000万美金,在此之前,优酷土豆曾起诉A站侵权。

公开资料显示,在A站现有公司实体广州爱稀饭网络科技公司共发生4次融资。距离最近的一次融资是2016年11月的B轮融资。2016年11月21日,数字出版公司中文在线宣布以2.5亿元获取A站13.51%的股权,折算后A站的估值为18.5亿元。

目前,A站本轮投前估值为7.5亿人民币,相比A站上一轮融资时18.5亿的估值缩水一大半,而在本轮阿里入股后,A站的实际估值也仅仅达到10.3 亿人民币。

相比半年前,此次快手收购A站的交易对价大概率会低于7.5亿人民币。事实上,早前就有信源透露称,快手一直在考虑领投A站的新一轮融资,但最终由于缺失跟投方而导致交易未能顺利交割。

此前有消息传出云锋基金及其背后的阿里巴巴有意接受A站,但因新老员工矛盾,实际控股人的频繁变更,服务器不稳定时常奔溃,以及知名UP主出走等问题,阿里已经放弃控股A站。如今若快手全资收购属实,那么对A站来说或许是一个转折点。

快手为什么收购A站?

1.从用户层面上看,快手的用户基本上涵盖男女老少各个年龄阶层,而A站则以年轻人为主,具有浓厚的社区文化,收购A站可以弥补快手在用户方面的不足。

2.从环境上看,快手的最大竞争者便是抖音,快手收购A站无疑是为自己增添了一个武器,虽然这个武器比较弱,但起码与抖音多了一条竞争捷径。

3.盈利模式上,快手主要依靠直播和信息流广告,相对应的,抖音则以品牌广告为主。在直播逐渐疲软的市场氛围下,抖音的变现效率以及天花板更高。而过去快手一直都想做游戏,却没有大的动作。收购A站,让A站效仿B站,也许能够帮助A站以及帮助快手最快实现自己的商业化与IPO之路。

A站被快手收购,虽然此前有衰败的迹象,但从目前来看,无疑是助力快手在短视频领域发展的一个重要武器。总得来说,从领投到收购,背后折射的是也许是快手一直在向主流靠近而又挣扎的心。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