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道

娘道是小说改编的吗 郭靖宇为妻子岳丽娜量身打造

影视问剧菌 赞同:24 | 2018-04-26 14:22:39
+关注

电视剧《娘道》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主要讲述了一个母亲和她五个孩子的故事,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娘道是小说改编的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娘道是小说改编的吗 郭靖宇为妻子岳丽娜量身打造

据悉,电视剧《娘道》并不是由小说改编而来的,而是郭靖宇亲子操刀的原创剧本,值得一提的是,郭靖宇的妻子岳丽娜此次担纲出演《娘道》的女主角瑛娘。

剧中,瑛娘是个有情有义的女子,更是一个坚强伟大的母亲,她的一生都在为亲情挣扎努力着。岳丽娜凭借着精湛的演技和对母亲这个身份的深刻体会,将瑛娘这个人物赋予了别样的光彩,不论是初为人母的喜悦,还是失去孩子的痛心,不论是怀春的少女,还是沧桑的老妪,岳丽娜都拿捏得恰到好处,至情至真的情怀更是赚人热泪。

有趣的是,作为一部为妻子量身打造的大剧,郭靖宇导演也算是“费尽心思”,不仅自编自导自演,连儿子和女儿也参与了拍摄,其中,大儿子郭信长饰演瑛娘的养子五儿,女儿郭信如饰演瑛娘的三女儿念娣,郭靖宇则在剧中饰演念娣的养父林振邦。

剧中,郭靖宇仍旧延续以往作品中的人物创作风格,塑造了形形色色的底层人物形象。

这其中既有黑子饰演的出身草莽、生性豪爽的高柴禾垛;满意饰演的满怀江湖气息的武林高手满口金;贾宏伟饰演的武功高强、颇具侠义气概的大师兄;牛北壬饰演的恩怨分明,有情有义的晁天宝;信鹏饰演的粗中带细、有勇有谋的高棒子等诸多亦正亦邪的角色。

也有像江涛饰演的阴狠歹毒的日本军官池田大佐;吴连生饰演的为钱可以不要良心和孩子的木匠柳栓子;松原饰演的助纣为虐“张神仙”,以及赵晓苏所饰演的喜欢耍横、吊儿郎当的二世祖猴崽子等各类反面角色。

不过,与之前以抗日为主线的作品不同的是,《娘道》的主角是一位外表柔弱的女性,她并非在战场杀敌的巾帼英雄,只是一个普通的母亲。

郭靖宇表示,这部剧源自他对于母爱的深切感受:“我的太太岳丽娜从37岁到43岁连生了三个孩子,以前医生说她的脑垂体有肿瘤,不可能怀孕,我觉得她是不要命了,连生了三个孩子,这就是做母亲的伟大。”

电视剧《娘道》聚焦“母爱”,以民国初年的山西为背景,讲述了母亲瑛娘(岳丽娜饰)与五个孩子的故事。该剧中,岳丽娜饰演的“柳瑛娘”,与于毅饰演的“隆继宗”伉俪情深。这也是两人继《打狗棍》后二度携手,演绎夫妻。

相比《打狗棍》中起源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结合,《娘道》中的两人则是“情投意合”,多了些许浪漫爱情——岳丽娜饰演的柳瑛娘对险些客死他乡的隆继宗伸出援手,精心的照料使得病危的隆继宗起死回生,两人自相识到相知,互生情愫,结为夫妻,生活平静而幸福。

岳丽娜与于毅在《娘道》中“平静而幸福”的生活能否持续?两人能否打破《打狗棍》中的悲痛结局?尚未可知。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