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

小Q票房破亿 《小Q》是什么电影?

娱乐圈锄头 赞同:0 | 2019-09-28 17:21:07
+关注

小Q票房破亿怎么回事?《小Q》是一部什么电影?《小Q》是一部反映导盲犬的国产影片,这部电影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和人们的反思。截至目前,《小Q》票房已达到9598万,距离1亿仅一步之遥。

小Q票房破亿 《小Q》是什么电影?

在影片中,起初盲人糕点师李宝庭对于导盲犬也是抗拒的,对于眼疾转重的不争事实,让他的生活愈来愈艰难,但是一向倔强的他对于导盲犬非常排斥,在被送来的导盲犬小Q,三番五次将其赶出家门,但是小Q始终不离不弃,甚至救了李宝庭一命,心地善良的李宝庭终于动心了,看到了小Q的忠诚和意义,才逐渐开始接受小Q。

然后小Q就似李宝庭的眼睛,带他上下班,四处游玩,不仅是生活的好帮手,更是人生中的挚友,生活中的亲人,带他领略四季的变换, 带他穿越拥挤的人潮,让她看见这绚烂多彩的世界。

 

而李宝庭呢,为小Q藏球,协助他吃喝拉撒,在生命的最后,更是背起小Q郊外游玩,此时,他们之间的所有隔阂早已烟消云散,有的只是血浓于水的亲情。

通过《小Q》这部影片,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导盲犬对于盲人的重要性,他的作用甚至强过了人类,导盲犬不仅是助手,更是孤独心灵深处的的挚友,陪伴盲人度过数不清的日日夜夜,无数个春夏秋冬。对于盲人来说,它无疑是伟大的,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默默付出,更是值得每一个人的尊重和敬佩。

而对于导盲犬来说,大部分对于它还是有所偏见,作为一种犬类,搭载公交车还是会遭受到各种抗拒,因为其自身的种族危险性,导致这种偏见的产生,殊不知,经过驯化的导盲犬,都是历经精挑细选的品种,早已没有了攻击性,只是一味地付出和陪伴,一直到老去。

《小Q》这部电影虽然改编自国外,但是其所展现的就是我们的实际情况,尤其在片尾彩蛋中,全国数十位导盲犬使用者亲身讲述自己与导盲犬之间的生活点滴,话语平实,无不饱含深情,他们对于导盲犬的情感和态度,正是导盲犬所默默付出的结果,有了导盲犬的陪伴,他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和知足。

所以我们需要重新去审视一下什么是导盲犬。

他们是这样一个犬种,在天灾面前,它们不离不弃,在意外面前,它们舍身救主,在岁月面前,它们竭尽全力相伴一生,这便是一只默默无闻付出所有的导盲犬。

导盲犬理应受到公平的对待,和更多的理解和关注,让他们更多的融入到我们生活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人,给他们带去一片光明,带去一个全新的世界,他们不再孤单,因为有像小Q一样的导盲犬的陪伴,而这个世界也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和一群犬而更加多彩!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