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美丽

天使爱美丽:独特浪漫的法式风情

八卦小顽童 赞同:0 | 2020-08-10 16:59:21
+关注

《天使爱美丽》以其独特浪漫的法式风情,童话般的氛围和奇特的幻想,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当我们沉下心来品味,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天使爱美丽:独特浪漫的法式风情

凭借这部电影,导演让皮埃尔·热内获得第55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原创剧本奖、第27届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导演奖、第14届欧洲电影奖最佳导演奖。之后,该片还被《帝国》(英国电影杂志)评选为“影史百大非英语电影”第2名、被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评选为“百部必看电影”榜单之一。经典的电影,不仅仅在于卖座,而是它的独特魅力,不因时间流逝而褪色。

影片运用童话般的怪诞色彩,幽默简单的叙述方式,轻松明快的节奏带领我们走入一幅幅色彩鲜明的油画图,去探索巴黎女孩爱美丽的天使之路。但是三刷之后,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却是一位玻璃先生和一副反复提到未临摹完的画。

影片里塑造的爱蜜丽并不是完美的小仙女,她也会有烦恼,也会懦弱,也会有缺乏勇气的时候,她也会胆小,也会害怕,也会蜷在沙发上默默哭泣,她甚至说,“我是一个没人爱的小鼬鼠。”,遇见爱踟蹰不敢上前,又忍不住靠近,甚至安排好一个个游戏般的场景鼓起勇气面对时,却阴差阳错被路过的卡车打断,一颗热血沸腾的心瞬间酸成失落的碎片。

看到这个画面,像不像我们每个人第一次感受什么是爱的时候呢?就如爱蜜丽一样也会害怕,会犹豫,会胆小,还好有善良的玻璃先生,一个被疾病缠绕的独居老人,他如朋友一般给予爱蜜丽支持。如果说爱蜜丽帮助众人是一个传递爱的过程,那么玻璃先生的回馈就是惊喜了,这是一个升华爱的过程。玻璃先生的善良,使得他的回馈就是送给爱蜜丽最好的礼物。爱蜜丽最终和心上人牵手成功,影片向我们展示了爱情的美好,最后,玻璃先生不总画一幅画儿了,房东太太找回爱的温情了,抑郁老爸走出怀念出去旅行了,爱美丽和心上人相拥而眠了。这是对“善良的人才能被整个世界温柔以待”最好的诠释。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