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六爷

脱身毛六爷是什么人 历史原型是毛人凤吗揭秘

X酱追剧 赞同:15 | 2018-06-09 15:17:56
+关注

电视剧脱身马上就要开播了,该剧以归省计划为背景,讲了乔智才为了完成任务和反派斗智斗勇的故事,剧中毛六爷是个大反派,很多人好奇毛六爷有原型吗?毛六爷原型是毛人凤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脱身毛六爷是什么人 历史原型是毛人凤吗揭秘

乔智才最大的敌人应该是国民党保密局局长毛六爷,他老奸巨猾,诡计多端,要想从他手中安全转移精英人士几乎不可能,但只要有一丝机会,乔智才都不会放弃。

毛六爷作为局长,阅历很深,经验充足,老于世故,不是个简单的人物,下属也是个顶个的人才,他不用出面都可以坐收渔翁之利,所以说毛六爷心思深沉,也是个极其奸诈狡猾的人,乔智才稍有不慎就成了他的盘中餐。

毛六爷原型是毛人凤吗?

毛六爷的原型就是国民党上将毛人凤,毛人凤是军统的重要人物,在戴笠死后毛人凤就成为了保密局局长,也是个很厉害的特工。在1949年毛人凤被蒋介石任命为保密局局长,时间和职位与剧中的毛六爷相吻合,所以说毛六爷就是以毛人凤为原型。

电视剧脱身的监制、编剧汪启楠对该剧设定为“谍战背景下的年代情感大剧”做出自己的解读,他表示:“我觉得‘谍战’也好,‘年代’也好,它们其实都是一些标签。但这个剧从核心来说,我觉得它还是一部展现普通人在大时代背景下动人情感的剧,既有男女之间的爱情,也有对家人的亲情和承诺。其实我们核心的东西还是在讲普通人的情感。”

电视剧脱身讲了什么故事?

四九年元旦,乔智才正打算在狱中实施越狱计划时,却被当局释放。他拎着一只皮箱,要去找当年陷害他的老姜算账,却没想到在火车站,意外撞到从解放区回乡祭悼亡夫的黄俪文。二人在离开时,彼此把皮箱拎错了。

黄俪文的皮箱中有重要的电台,须转交共产党地下组织。为此,她在中产阶级社区镇宁邨入住,不仅意外与家人重逢,而且和善良正直、充满小市民智慧的乔智才结识。乔智才与黄俪文不断被卷入危险可怕的风波,但凭借聪明和果敢一次次死里逃生。

他们在与保密局的周旋斗争中磨练技能、磨砺心智,从毫无地下工作经验的菜鸟,逐渐成长为坚强可敬的共产党人;同时也在乱世中守望相助,慢慢穿透彼此心防,最终体悟爱与信仰的真谛。

《脱身》中的人物刻画都非常精妙,陈坤饰演的双胞胎兄弟性格不同,却有着同样的信仰,为了民族而战斗,而毛六爷这个人物有历史的影子,在剧中起到了重要渲染作用,将观众轻而易举带入当时情景中去,十分期待该剧的播出。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