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评

为什么有人喜欢宫斗剧 宫心计2回归tvb剧迷集体怀旧

剧呱呱 赞同:188 | 2018-05-31 19:25:34
+关注

为什么有人喜欢宫斗剧?提起这个问题,就不得不说说最近回归的《宫心计2深宫计》,虽然一开始大家吐槽台词像成语接龙,服装老旧,但是不少tvb的资深剧迷还是表示很欣慰,毕竟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宫斗剧了,而且还是tvb的宫斗剧!

为什么有人喜欢宫斗剧 宫心计2回归tvb剧迷集体怀旧

剧呱呱绝对是宫斗剧的忠实剧迷,说起为什么喜欢宫斗剧,其实多年追剧的人自然有各自不同的观点,但是不得不承认,在各种电视剧题材当中,古装剧绝对是热门,而古装题材当中的宫斗元素一直以来也是很多观众的最爱。

个人觉得主要有几个原因,首先是观众群体的审美决定了电视剧题材的火爆程度,其实电视剧的主流观众群当中,女性占大多数,而很多调查显示,相比男性观众,宫斗绝对是女性的心头爱。

另外,相比都市现代剧的家长里短、柴米油盐,古装宫斗剧情节更跌宕起伏,节奏更紧扣人心,比如之前大热的《甄嬛传》《芈月传》等,几乎都是一集一坑的模式,比如当时《甄嬛传》里的每一个人物的人设都非常复杂,让人捉摸不透,剧呱呱的一个盆友,曾经连续追过10遍,绝对是真爱了!问她为什么要看这么多遍,她给的理由是“没看一遍都会发现之前没发现的细节。”

当然,提起经典宫斗剧,tvb绝对少不了,从当年的《金枝欲孽》《宫心计》到《万凰之王》《公主嫁到》《大清后宫》 《后宫宛妃传》等等,给荧幕留下了无数经典的形象。

所以听说《宫心计2》要回归的时候,不少剧迷很激动,该剧在网络上线时间延迟,不少剧迷表示不满,首播以后尽管剧情、台词、服装道具被吐槽,但是不少网友还是忍不住要去看。

而且这部剧除了剧情套路和之前的tvb宫斗剧如出一辙之外,演员们也都是常见的老面孔,剧情虽然新意不足,但是还是很有看点的,几集过后,“元玥姐姐是谁”成为最大悬念,吃瓜群众一边讨论剧情,一边吐槽剧情,这也算是真爱粉儿了。

截止到5月底,这部剧在网络上的播放量一直稳居第一位,同档播出的还有网剧《飞虎之潜行极战》《萌妻食神》《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上海女子图鉴》《天意》《忽而今夏》《玄门大师》等。

近年来,tvb电视剧市场逐渐变淡,不少剧迷觉得很遗憾,毕竟那些年不管是宫斗还是职场,tvb留给我们的有太多经典的回忆,很多人是因为它的“精英范儿”喜欢它,其实之所以《宫心计2》回归虽然套路很熟悉,但是还是有很多观众愿意捧场去看,很大的原因是“习惯”,有剧迷坦言,不管多“烂”还是想去看。

正如追看tvb已经成了很多人的习惯,看古装剧也成了很多人的习惯,而古装当中的大热题材宫斗更是吸引力十足,不过可惜的是,2018年的国产剧市场,目前还没有出现一部古装爆款,更不要说是宫斗了,联想到宫斗涉及到的腹黑、复仇等元素,估计以后大ip的宫斗剧应该会越来越少了,且看且珍惜吧!

当然,现代剧其实并不逊色,并不能把两者简单比较,近年来,不少现实主义题材的好剧也收获了不俗的口碑,所以,不管是古装还是现代,不管是职场还是言情,只要制作水准过关,观众肯定愿意看。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