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的歌曲

许嵩《雨幕》新歌发布 许嵩又一中国风音乐力作

八卦小顽童 赞同:0 | 2019-10-13 12:10:11
+关注

随着《新天龙八部》首届嘉年华的开启,许嵩为创作的歌曲《雨幕》也在今天正式曝光。

许嵩《雨幕》新歌发布 许嵩又一中国风音乐力作

欣赏完《雨幕》之后,发现这又是许氏中国风的音乐力作,作词作曲与编曲,也是许嵩一人包揽,许嵩的歌词水平不用多说,不少人都称他的音乐是神仙级别,他的音乐风格多变,暂时不谈其它风格,其中奠基于中国风的许氏风格,已经格外成熟与绚烂,从《清明雨上》到《南山忆》,从《山水之间》到《惊鸿一面》,从《燕归巢》到《弹指一挥间》,从《半城烟沙》《宿敌》到《雨幕》,你会发现这幅中国风的音乐画卷正在不断打开,精彩让你应接不暇,旋律的与歌词的成长绽放出洁白的花朵,这花纯洁无瑕,却包含着立体的纹路与饱满的情感,藏于一隅,高山之上。

许嵩的歌词意境一直是华语乐坛中首屈一指的存在,“水面箫中剑的倒影,是爱中藏恨的诗句”这句词读起来朗朗上口,即使是没有曲调的情况下,粉丝看到后仍情不自禁的哼了起来,甚至还有一些人忍不住自己填充歌词,当真是神仙级别。

《雨幕》是许嵩为《天龙八部》端游所写,作为三部曲之一,《半城烟沙》和《宿敌》已经发行多年,之前我已经做了音乐的解析,唯美中的国风绽放,夹杂着宿敌之恩怨,作品的创意与连贯让故事更加完整。

《雨幕》和大多数许嵩的作品一样,都是由他自己亲自作词作曲,这么明显的“中国风”风格,《雨幕》在描绘画面的同时又让人联想到凄美的爱情故事,怪不得粉丝会称赞许嵩的音乐水平是神仙级别。

请选择举报类别

更多问题和建议

取消 确认

精彩推荐

RECOMMEND

热门评论

TOP COMMENTS

登录进行回复